闻人暖

You never walk alone.

【春春伊嘉凡沐磊】【+×】春归茶楼

【六】罗刹堂

赵磊话一出口,整屋子人的脸色都变了。

伍嘉成猛地站了起来,眼前有些发花。谷嘉诚赶紧跟着站起来把摇摇欲坠的人揽在怀里小声道:“嘉成,嘉成,莫慌,我在呢。”

赵磊闭上眼深吸口气,努力使自己表达清楚:“我去问了茅房在哪,但并没有找到凡凡,结果一抬头看到隔两堵墙过去就是万宝楼所在。我想以凡凡的性子说不定会好奇去看看,就往那边走了几步,结果在墙角发现了这个。”说着张开拳头,桌子上落下三粒金砂。

这是他们之间的暗号。金砂代表遇险,银砂代表将计就计,铜砂代表先行一步,铁砂代表可以自己解决;一粒代表没什么危险,两粒代表需要谨慎行事,而三粒...代表危险,切勿轻举妄动。

屋里沉寂了一会儿。

韩沐伯紧抿的嘴唇慢慢放开,语速极慢的道:“谁能光天化日之下在陈府抓人...”

“如果陈家的护卫们不是草包,那就只能是陈府的人。”赵磊的情绪已稳定下来,“凡凡必定是一时失察才陷入彀中。我刚找到金砂的时候,上面有秋藤散的气味。”

秋藤散是江湖上排名第二的迷药,一触就倒药力极强,不过会有种特殊的味道。可是迷药是江湖公认的下三滥的手段,若真是陈家的人,抓人又不是没有守卫,为何要用迷药?

“从这个案子到陈家到处都是古怪,凡凡定然是发现了什么秘密才被陈家人暗地抓住。”若说整个屋子里谁还比较冷静,那就是谷嘉诚了,“陈府并非只有我们这一席宾客,凡凡也没有跟陈家人见过面,他们很可能并不知道凡凡是我们的人。”

“那就跟陈怀要人啊!”焉栩嘉急道。

“不行。”出声反对的是赵磊,“陈怀并不是个普通商人,凡凡定是探得什么重要秘密才迫使陈家抓人,这样的话陈家肯定不会轻易放了他。凡凡既留下了暗号叫我们不可轻举妄动,就证明这事必然不简单。我们若贸然前去要人,不知会不会让陈家狗急跳墙。”

“今天陈怀脸色阴沉的走了...会不会就是凡凡这个事?”伍嘉成突然想起来,一把抓住谷嘉诚的衣襟,手都在哆嗦。倘若真是同一件事,那从陈怀的反应来看,确实不能善了。于是伍嘉成眼圈都红了,声音已带了哭腔:“老谷...”

到不是伍嘉成他们忧心过度或者郭子凡实力太弱,主要是郭子凡小时候曾经被仇家埋伏抓住过一次,等到大家杀进仇家救他的时候,他已被折磨得没了半条命。回家之后除了大大小小的伤,他还每晚都被梦魇纠缠。百草老人为此甚至亲自去天山采药,饶是如此,也耗费整整一年才完全好了,直把大家心疼的跟着没了半条命。这样的经历着实痛苦,大家实在不想再经历一次。

“别慌嘉成,凡凡一定会没事的。”谷嘉诚搂着怀里的人安慰道,接着深深吐出一口气,“当务之急,是要尽快把这个案子搞清楚,然后摸清陈家关人的地方在哪。我倒好奇陈家到底有什么秘密,让他们耍这种下三滥的手段。”

谷嘉诚看着窗外,眼色狠厉:“敢动我儿子?”

 

“凡凡,爹爹给你做了虾仁水晶饺,你吃不吃?”

“吃吃吃——嘶!”郭子凡猛的惊醒,啊啊啊我的舌头...

“吃?你做什么梦了?”郭子凡听到声音才发现面前站了个人正戏谑的看着他,二十四五岁的样子,模样不如他爹和爹爹和他磊哥和嘉嘉和沐沐以及他自己好看。郭子凡并没有回答,他甩了甩还有些沉的脑袋,回想了一下。

自己原本是去茅厕,结果看到了陈家有名的万宝楼,然后好奇就想去看看。哎等等,我上过茅厕了没有?...算了先不考虑这个。然后看到万宝楼四周有重卫把守,自己就潜伏在墙根下,还点了一个守卫的穴道。后来...看到守卫的耳后有个黑叉...然后有人过来了,就解了守卫的穴道又藏回墙根下,结果不知触动了什么机关,一阵迷烟飘出,立刻有人来拖自己。我拼着最后一丝神智留下的暗号他们应该看到了吧?唉他们应该急死了...

郭子凡扁了扁嘴。他所在的地方光线阴暗,他的手脚被缚在铁环里,铁环连着一张铁架,看起来是专门的刑架。这东西怎么有点眼熟...环顾四周,四面墙壁上是大大小小的刑具,那这必然是个刑堂无疑了。刑堂门口还有两尊青铜像,人面虎足,猪口牙,尾长,极为凶恶。

梼杌!郭子凡瞳孔一缩,这里是...他霍然扭头,问眼前一直看着他的年轻人:“这是哪?”

年轻人倒也不隐瞒:“这是万宝楼的地下密室。”

“万宝楼...我还在陈府?”郭子凡皱眉,“你是谁?”

年轻人饶有兴趣的看着他的反应:“我叫陈宣。”

陈宣?郭子凡看着他的表情,眼神不善:“你也不问我是谁,总看着我做什么?”

陈宣毫不顾忌的打量他:“你是谁不是我该问的事。不过你的长相倒是我喜欢的...”

嗯?郭子凡眼中寒芒一闪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密室的门开了,走进一个人来。郭子凡听陈宣恭敬地叫爹,又被命令出去,心下掂量,这人必是陈家家主陈怀了。

陈怀打量了郭子凡一会儿,开口问道:“小子,你是谁?在我万宝楼周围鬼鬼祟祟的做什么?”

郭子凡冷笑:“墙角散迷烟,楼下设刑堂,看来你陈家也不是什么正经人家。”

陈怀也冷笑一声:“我万宝楼内藏奇珍异宝,必然要做好万全的防护。你还是快快交代你是谁,到底有什么目的吧!”

“满墙刑具,梼杌镇门,这可是罗刹堂的摆设。”郭子凡顾左右而言他,突然眼睛一眯,“却不知陈家跟罗刹鬼什么关系?”

“小子,居然知道罗刹鬼,见识不小嘛。”陈怀一愣,随即阴阴一笑,表情在昏暗的光线下显得扭曲诡谲,“实话告诉你也无妨,我便是罗刹鬼。”

郭子凡倒抽了一口气。

要说这罗刹鬼,乃十年前武林第一魔教天越教教主龙公公座下三魔四鬼之一,专司刑罚。他设立的刑堂名叫罗刹堂,凡是进了罗刹堂的人,连个全尸都不会有,乃是让整个武林谈之色变的地方。

十年前江湖上有一个近似于传说的门派,名叫青冢。据说青冢的掌门人姓李,冷艳无双,武功之高难以想象。她座下共有六名弟子,尽得其真传,皆是才貌双全武功高强之人。只不过他们每次出现都带着金箔面具,并无人得见其真容。五年前龙公公倾全教之力欲灭青冢满门,李掌门携六位弟子在金陵河拼死一战。这场战役可谓是撼天动地,相传天越教和青冢两败俱伤无一生还,使许多对武林至巅之战向往的青年俊彦大为惋惜。却没想到罗刹鬼居然还活着,而且就是这陈家家主陈怀!

怪不得当年找你不见,原来藏到了这儿来...陈怀自报身份后,郭子凡反而淡定了,毕竟没有谁比他更熟悉这里了。他吊着眼角看陈怀:“原来是只缩头乌龟啊...却不知当年金陵河一战,你怎么没去呢?你要是去了,说不定你的那些魑魅魍魉就能死的慢一些了...”

陈怀听得此言,脸色豁然大变:“你到底是谁?!怎会知晓五年前旧事?!”

“知晓旧事,必然是旧人。”郭子凡似笑非笑,明明是少年的相貌竟显得有些孤傲冷艳,“我不但是五年前金陵河的旧人,我还是你罗刹堂的旧人。你这每一样刑具,我都叫得上名字呢。”

陈怀看着郭子凡的脸,仿佛从这个表情里看出了什么熟悉的东西,慢慢重叠在了另一张脸上,心底一惊,但随即自己否定了:“不可能,进我罗刹堂的人没有活着出去的,只有一个...但他早已死了,早就是个鬼魂了。”随即从一边墙上取下一根满是倒刺的铁鞭,狠狠一鞭抽在郭子凡身上,“就算你知道的再多这伤也落不到别人身上,你可要想好了...说!你究竟是谁?!”

鲜血慢慢渗出衣服,郭子凡咬紧牙关,嘴唇变得有些苍白,额上渐渐冒出冷汗。但他脸上却笑意不减,眼锋凌厉非常。

“你怎知...我不是鬼魂呢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一章:【病不知所起】

下一章:【画】

评论(51)
热度(108)

© 闻人暖 | Powered by LOFTER